中華基督教會梅窩堂

梅窩堂簡介

梅窩堂是一間很有鄉村風味的教會,她不僅有一棵聞說是全梅窩最好味的大樹菠蘿樹,也是梅窩區唯一一間華人基督教教會,經常有來大嶼山遠足郊遊的信眾順道到訪及參與崇拜。

 

本堂會像這大樹菠蘿一樣,經歷幾許艱難仍在竭力成長起來!我們看見福音要轉化本土人心,服務社區是一個踏實方法。我們求上帝帶領,看到關乎本區異象,叫上帝在這地方得榮耀,上帝國度得擴展。在差傳方面我們正在留心,祈求上帝使用這堂會對祂國度有所建立及參與。

這段經文常令我們想起梅窩,它是上帝祝福之地:

你要進去得為業的那地,本不像你出來的埃及地。你在那裏撒種,用腳澆灌,像澆灌菜園一樣。
你們要過去得為業的那地乃是有山有谷、雨水滋潤地,是耶和華─你神所眷顧的;從歲首到年終,耶和華─你神的眼目時常看顧那地。

梅窩堂的未來歷史,在上帝心意下,必蒙眷顧!願上帝使用這小堂會成為梅窩及鄰近地區的祝福!

本堂之建立與維持,曾停頓又恢復,端賴上帝藉外來人力經費之助;其後歸屬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,素以「區助堂」之身份存在,意指本堂之牧者薪津由區會資助,本堂只能應付其餘比例較少的運作經費。及後,本堂於二零零三年全面自養。上帝奇妙作為的結果使願意按月奉獻的弟兄姊妹又增加又成長了,本堂從此成長為上帝透過會眾奉獻而自養的教會。

 

感謝上帝,這是我們梅窩堂的歷史!感恩懷想之際,亦稍可體會前人努力之艱辛,環境際遇之磨難,且同時見證著上帝意想不到的眷顧和帥領!

 

故此我們應當接續前人的步伐,努力成長更新,忠心實踐使命,讓上帝的作為在我們中間不斷成就,繼續寫下新的歷史篇章,歸榮耀於祂,阿們!

Copyright © 2023 中華基督教會梅窩堂